close

想吃牛肉麵很久了 剛好熱騰騰的八角剛送到
冰箱還有最近買的羊腿
就來煮個紅燒羊肉麵吧
這是我第一次自己煮紅燒羊肉麵 沒想到味道完全不輸一般店家 
(不過有可能是我自己想吃想瘋了)
這裡的羊肉非常新鮮 一點羊味都沒有 煮起來非常軟嫩 完全就是牛肉麵的感覺
由於沒有豆瓣醬 只好用現成的維力炸醬罐頭代替
沒想到味道非常棒 (只是要減少醬油的用量) 不然會太鹹

材料
羊肉帶骨   半斤
番茄(去皮)           四顆
洋蔥           三顆 (小)
老薑片        五片
大蒜 (拍碎)           五瓣
紅蘿蔔(切塊)        兩小根 

調味料
醬油                三分之一杯左右
花椒                 十五顆左右
八角                 四顆
維力炸醬 (我沒有豆瓣醬 所以用這個代替)
辣椒                  一根
辣椒醬             適量 (這個是外送中菜附的辣椒 不過我覺得味道怪怪的就加一點點)

做法
1 爆香薑片 花椒 辣椒與蒜頭
2 加入辣椒醬 維力炸醬一起炒 帶香味傳出後 加入羊肉
3 炒至羊肉表面微黃 加入醬油 番茄 紅蘿蔔 八角 以及適量的水 一起熬煮
4 開小火 慢慢熬煮約兩到三小時 即可


p.s 因為這邊的小火跟中火一樣大,所以我每半小時就要檢查一次 不然會煮乾

如果喜歡湯頭清澈一點的,可以在兩個小時左右的時候 把羊肉跟紅蘿蔔撈起來 再把湯過濾
這樣湯頭會清爽一點 我最後一次熬煮的時候有加兩個洋蔥下去(因為我想要當配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ree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